26日晚上11點

開始小落紅不多

開始不規律陣痛

但都還可以忍受

 

27日早上六點

把老公推醒說我真的很痛,要生了?

(這句是我們說好不可以亂說的話,是真的很痛要生才可以講

要不然會像放羊的小孩一樣,我到最後講老公還是以為我是在開玩笑)

所以我講了之後

老公突然緊張起來

我則是在想我還沒有洗頭洗澡怎麼辦

羅醫生一直交待一定要洗頭洗澡(還是我又劃錯重點)

但忘了在算一下頻率

只覺得好痛

 

但此時我還在擔心我放在冰箱的蛋糕如果沒吃

一個月內都不能在蛋糕類了

要快點吃才行(也太白濫了)

 

7:30

決定要去中山醫院了

但都叫不到TAXI

威姐剛好來台北,她還去巷口幫我們攔taxi

司機看我很痛,開的飛快,一下就到了

 

7:55

到中山醫院急診室

突然沒有那麼痛,指數也沒有很高

開一指

 

9:00

測了下我被退貨

原本想找個地方坐,但我一離開中山又開始肚子痛

寶寶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坐TAXI回蘆洲

600元急診費飛了

 

1:50

大量落紅

陣痛更規律了

回到家裡後,都一直記錄陣痛時間幾分鐘痛一次

後來6分鐘痛一次

因為又怕被退又

還是想說忍一下

 

2:00

克威看我痛成這樣,說要去中山

此時的我連坐在客廳一下都覺得好痛

6分鐘來的好快(我真的當下好怕那6分鐘來一次的陣痛)

 

2:50到中山

到了急診室想說再被退要怎麼辦

醫生內診說開3指

旁邊護士說很見介,他們4指才收

但我又痛到不行

後來醫生打給羅家森問要不要收

決定還是收

要不然又要回蘆洲我會起笑吧

當下聽護士他們在討論最近看的電影,我在旁邊唉唉叫

強烈的對比

(不是那種吼叫式的,我也怕到時生沒有力氣)

他們過來提醒我深呼吸,我才想到,對吼

真的有用很多

 

3:20

到病房

OHHHH,完全沒辦法走,連坐輪椅都不斷的說怎麼那麼痛呀

志工阿姨一直叫我深呼吸

到了病房

刮毛

浣腸

打點滴

打無痛-我都忘了可以打無痛這件事,還好克威有想到

問醫生我可以打嗎

羅看我的產程說可以,後來麻醉醫生來幫我打脊椎,說不可以動

但針刺到最敏感的背部還是忍不住動了一下

醫生嚇了一跳說第二針我在動的話

會XX

嚇死老娘了,克威也快幫我按住,實在很怕反射動作會讓我那針打歪

後來克威說若是知道打脊椎,就不讓我打了(是有這麼誇張嗎)

很多人都說打無痛腰會痠,但我覺得腰痠跟生產用力,以及後來要抱寶寶都有關

無痛打的位置和尾椎骨沒有很相同呀

 

後來不知不覺說開9指了

中間不會痛的時間

實在很開心

 

只是幾分鐘醫生會來檢查,順便幫忙開子宮

這時自己也要用力,才會讓在無痛的時間內子宮也開

 

7:00

進產房

這時候無痛快退了,醫生突然叫護士準備一下要進產房

好突然我們嚇到,問老羅,開幾指,他說9指

是有這麼快噢,一點感覺都沒有

 

要進產房躺在床上時,那個痛,好嚇人呀

我歇斯底里的一直問

怎麼我一直在抖?護士說因為你很痛

怎麼我覺得冷?因為你很痛

中間一直在煩護士為什麼我一直抖

後來護士都要受不了

 

沒想到無痛退了這麼可怕

到了現場趁沒陣痛時爬到產枱

 

(之前老羅一直叫我尿尿

但我就尿不出來,還說如果不尿就要導尿,在網路看大家說導尿很痛

我怎麼也都不要

還跟克威說一定要跟老羅講我真的沒有尿)

後來老羅跟本不理我,一到產房就導尿,我還不知道他在幹嘛,直到他說,尿還蠻多的,冏

原來他早就在導了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等陣痛來臨時用力

用力時克威幫我讀秒

一次用力10秒

接連2次

 

後來我真的覺得我沒力了

要改剖腹

醫生還說很多產婦都這樣說還是生的出來

叫我在努力一下

克威真的很怕我中途放棄,因為我的個性就這樣呀

醫生一直說看到頭髮了

10元硬幣大小

50元硬幣大小

又說快出來,我覺得他在騙我安撫我,一直不相信

醫生還叫克威去看

 

沒想到是真的快出來

我也一直有大便卡在菊花的感覺

沒想到就真的像便秘一樣想大便

 

7:XX

生完

沒想到真的生出來了-->生完後第一句話

看到寶寶哭的好大聲

擠帶是灰白色

他還發抖

沒有皺皺的

我又問像誰?

突然覺得生完精神很好

跟網路上說的一樣,用力過後的亢奮

護士把寶寶放我胸前,讓他聞我的味道

我寶寶眼睛像克威一樣好看

歡迎你來呀寶寶

我等你很久了

原來變成媽媽是這種感覺

眼淚會想掉下來

 

 

趕快跟我媽和婆婆報平安,她們都很擔心

我爸媽和我姐還飛車過來,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阿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