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知道趕稿的壓力了(最好是很多人會想看,哈)

自從在FB上PO出大窩山是螢火蟲的夢幻境地

大家紛紛狂問我,必竟這裡比起東勢林場還算近,但是數量也是非常多的

上一年去三峽看可能己經進入了尾聲,或者是下雨

沒有很多,今年來到這裡克威整個嚇呆了,但我覺得也比我之前去看時又更多

(剛才一看才知道我是2010年5月,時間過的好快呀,一下子就4年了,驚)

星期五克威突然告訴我說要去看螢火蟲,大窩山會不會很多人,他怎麼突然找到這裡,我也不知道

本來有想順便找找附近有什麼景點,順便去

但又怕克威說累也就懶得找了

所以下午一點多出發,一路往苗栗出發

DSC05193  

我們往大窩山行進,不一會兒己經到了,一開始有個停車場

我們先在那裡詢問工作人員,看要去螢火蟲那裡要走多遠

有人說30分鐘有人說15分鐘

因為時間還很早,決定先走看看,以及到附近的景點看看

古圳道,以前朋友有帶我們來過,好窄的古圳道,但我們只有二人不敢在走進去

黑黑的小門

DSC05218  

 旁邊是大石壁,環境很清幽,我個人是蠻喜歡這裡的

DSC05216  

三連潭,這幾個點都蠻近的,只是路有點難走

DSC05223  

到處可見的桂竹筍,苗栗山區都產這種,小時候我們家族也有到苗栗來拔過桂竹筍

DSC05226  

五月雪,我也看到囉,在高速二旁盛開的真不像話,超多的

DSC05208  

現在賞桐正是時候,超漂亮的,在撿花的時候,有一個小妹妹也撿花來送我

害我害羞了一下

DSC05207  

走一段後,我們又折回開車,克威想到的是,天黑走這段很危險,而且也蠻遠的

6點半天黑,還要很久,我們走了上去又走回去車上睡一下,上面蚊子太多柳~

有貼防蚊貼還是被蚊子咬到= =,但如果不早點上來,又沒車位也不好會車

非常的難以抉擇

六點半我們上去,遇到收費的人,才知道要收清潔費的,一人20元

也和他閒聊了幾句說真的會很多嗎?

他還跟我們說拭目以待(很有把握的樣子)

慢慢天黑了,哇,大家都驚訝到說,到處都有吔

好多好漂亮,夜的精靈,照亮了天空


多到你覺得是個奇幻世界有種不真實感,非常浪漫
DSC05306  
但是一回頭看到大家都在抓螢火蟲,我要氣死了

還有大人拿保特瓶來抓他們

怎麼這麼沒水準呀

不知道人家提燈籠出來是要繁衍的嗎

還把他們抓起來,難怪螢火蟲會愈來愈少= = 

 

★賞螢注意事項

 

‧山區蚊蟲多,盡量著長袖衣服及防蚊液。

 

‧不抓螢火蟲,愛護動物。

 

‧使用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包起來,紅光可減少直射螢火蟲產生的衝擊。

 

‧最佳賞螢時間為天黑到晚上九點,九點後螢火蟲開始交配,活動減少。

 

‧滿月及下大雨時不適合賞螢。

 

‧賞螢時請勿留下垃圾。

 

 

★如何拍好螢火蟲!攝影攻略

 

‧因需長時間曝光,必帶腳架、快門線(避免振動)拍攝。

 

‧ISO控制在1000上下,因ISO過高會導致畫質變差,雜訊過多。

 

‧光圈開越大越好,建議光圈F4以上,才容易在畫面上曝光出來。

 

‧曝光時間視現場情況而定,如非常漆黑,一般建議曝光三分鐘以上。

 

‧對焦模式設定為手動模式,對焦到無限遠處。

 

‧選距離自己較近螢海拍攝,太遠的螢火蟲拍不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阿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