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08  

今天的後台一直進不去

在不寫起來我就忘了

 

今天早上在家擠奶

我寶寶又不知不覺可以睡過夜

覺得自己很幸運

婆婆和媽媽老公所有的家人

都對我非常的好做我的後盾

當一個母奶媽媽要有家人的支持

這是必然的呀

 

滿月後的一個月我和寶寶都在摸索期

我們從月子中心到家裡請月嫂後來媽媽我照顧

他一下子變換那麼多人

每個人照顧他10幾天,方式看起來都一樣,卻多少會有點差異

想想他會多適應不良

 

媽媽我自己也還在摸索

一下子覺得4小時餵一次

堅持不肯讓他3小時吃

想要讓他晚上可以睡過夜

中間一直塞奶嘴

現在想想自己很白七

為什麼要看那些育兒的文章或書呢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

在那裡逼小孩

其實時間到了

他知道白天晚上後,就會自動拉長跟大人一起睡了

自然不會半夜哭著要喝奶

 

哭泣不睡也有可能是沒有安全感

不一定完全是因為餓

就抱他就好了

我之前會擔心他一哭我們就抱會讓他習慣

老人們也會說寵他

有陣子寶寶也的確會一直想要我們抱

一起床沒見到人就會哭

睡著一放到床上也會哭

那時的確有後悔,是不是太寵所以要一直抱

但現在突然寶寶可以自己玩著睡

醒來也不一定會哭(但在蘆洲還是會)

但我想他是安全感己經建立完成了

知道我們很愛他

不管怎樣都會在他附近

他哭也會來抱他

 

看百歲醫生說的讓他哭

真的無法做到

他才剛出生2個月,環境突然改變想要有人陪有人抱

這樣有什麼錯

(只是不要抱太久拉,媽媽我會累呀)

 

我們也讓他從全母奶換成以配方奶為主

這麼多轉變

在經歷滿月後一個人獨自帶小孩的狀況

(有時也會丟給婆婆)

又漲奶漲到發狂小孩醒在哭

把小孩騙哭,自己己累也不想擠了

就這樣

非常想要退奶

尤其是半夜

小孩不睡,等他睡了以後,我的奶己經漲到要爆炸了

常常因為疼痛就和老公大吵

那時真的好辛苦

 

但又捨不得寶貝沒有喝母奶

原本設定要至少餵半年後來因為一直塞住腫脹

(這種痛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呀)

在加上我媽捨不得我這樣

也支持我退奶

就慢慢的退了到現在還維持一天至少一二次的母奶給寶寶

也算供需平衡

 

 

覺得有家人的支持和良好的上班環境真好

自己也一直很幸運

婆婆一直待我很好

只是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剛開始要怎麼做才好

或者要怎麼請她幫忙

看到媽媽和婆婆也都很願意按照我們的方式去照顧小孩

對此非常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阿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