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之前就因為過年連續放了好幾天

又大著肚子不方便提早起假在家待產

那時也沒什麼力氣想打開電腦寫什麼

其實那時的生活除了出去走走,就是吃東西和睡覺

還有身體不舒服時唉唉叫

 

227那天寶寶出生,噢前一天就好痛了噢

生產這天也是非常的好笑

我和克威常回想起那一天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今天才在和景琳說胎教沒有用

因為我懷孕時都很規律在睡

怎麼寶寶晚上還是沒有太想睡

(但我後來想想是他不舒服,才睡不下去)

現在想起生產時,覺得胎教真的有效

因為看了書要告訴寶寶要先落紅提醒媽媽

或者破水

我每天都和寶寶碎踤唸,果然我就是先落紅不會向一般是陣痛先開始

但醫院還是以陣痛的頻率來算

 

後來生完了孩子,在醫院4天,母嬰同室(但會推回去嬰兒室)

可把我累壞了

想要母奶很多的,大推中山醫院衛教和護理人員

下次生產也許會在選這間(是說有下次嗎)

 

後來去了月子中心,晚上沒有寶寶要餵奶

只有擠奶,日子還算輕鬆

只是月子餐難吃到爆(因為本人我也是一個歪嘴沒錯,連換3間廠商才有覺得比較可以吃)

也還好離家近

婆婆都會煮東西給我吃,或者叫克威買東西方便

(回想起整個月子時就這時候最好,但在月子中心有一種被關起來不自由的FU)

 

之後回家請月子阿姨來

除了晚上自己要帶,白天寶寶一醒來就可以把寶寶給阿姨或婆婆

自己在回來補眠

東西也煮的好吃,也比較有水果甜湯可以喝,不會都是那些

家裡也可以亂走不會只有一個房間,有點悶

但少了護理人員的衛教有時面對小寶寶還是手忙腳亂

 

這陣子上網GOOLE的東西

沒有一項不是小寶寶的資訊

從奶瓶,奶粉,晚上哭鬧,驚嚇反應,0歲前的教育

一開始以為的小寶寶三部曲

吃奶,打嗝,哄睡,只是基本功而已

光是一個讓寶寶睡覺就讓我和克威人仰馬翻

每天時間過的飛快

沒有自己的時間

 

只能說這些過程,人生也只有一次,好好享受也是不錯

也是因為太累了,一次就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小阿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